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省文旅厅提醒:加强防护 安全出游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马向敏 贾尚志 2021年07月31日 15:44

  7月30日,省文旅厅发布提示: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再加上目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广大游客出游期间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出游。

  游客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措施,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建议广大公众近期尽量不要跨省旅游,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个人防护。务必提高警惕,避免麻痹心理,积极配合疫苗接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关注汛期安全。及时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尤其要关注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