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晋源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郜蓉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惠林 2021年06月23日 22:56

  6月22日晋源区消息,省文旅厅组织评审专家对晋源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展开验收考核。经过实地走访,专家组认为晋源区在城乡环境整治、旅游业态融合、旅游交通提质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省域示范作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通过初审验收。

  近年来,晋源区围绕建设创新转型先行区、文旅融合示范区、生态宜居标杆区的奋斗目标,立足丰富的资源禀赋,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启动晋阳古城遗址公园、晋源稻花城等项目建设,保障服务好晋阳湖公园、晋阳里、旅游大厦、太原古县城等旅游景点的运营管理。

  同时,该区还以天龙山佛首回归为契机,推进晋祠—天龙山国家5A级景区和太山4A级景区创建,持续推广蒙山“净池源”系列产品,做强文旅支柱产业。挖掘乡村历史文化、饮食文化、田园文化、打造有文化、有情怀、有温度的特色精品民宿。依托“花卉小镇”“稻田公园”“大寺荷风”等农业旅游景点,建设康养小镇,打造特色乡村旅游。

  此外,该区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和人才引进,持续完善公共资源配套和社会秩序保障,推动文化旅游建设向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转变,基本形成“全时全域全业”的发展架构,打响“唐风晋韵·魅力晋源”全域旅游品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