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市文旅局发布温馨提示

“两节”出行要安全 文明旅游度假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冯嘉铭 2021年09月15日 10:19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文明旅游,9月13日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两节”旅游安全出行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要以科学防控疫情为前提,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游客在参团出游前,要选择合法、诚信好的旅行社报名,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明确约定行程和服务项目。旅游购物过程中,游客要选择正规商店,谨防上当受骗。

  出行前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门票预约、游客限流等措施,实时了解高速、国省道、旅游公路等交通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时错峰出行。面对当前各地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保持警惕心理,持续关注旅游目的地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出行前准备口罩、消毒剂等物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游客出游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当地的风俗习惯,保护公共设施,爱护环境卫生,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塑造良好旅游形象。

  游客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导游、领队和组团社的帮助。发生分歧时及时与导游、领队进行沟通。发生纠纷时,应冷静应对,不宜通过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要理性合理维权,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待安全返程后向相关部门反映。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