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行为不文明 有些煞风景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1年09月22日 09:18

  中秋小长假里,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前往各大景区欣赏美丽景观,享受假日惬意生活。与美丽景观形成反差的是,在一些景区、街道,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需要游客注意起来并及时改正。

  20日晚,在柳巷钟楼街口,大量共享单车在路边无序停放,已经占据了柳巷路面,影响到南北通行,而十几米之外的自行车停放处空了不少车位,让人纳闷:为何用户不愿多走几步,将共享单车停放到停车位里?

  在柳巷,乱扔垃圾现象依然存在。行走在街边,可以看到,一些共享单车的车筐里,还有用户丢弃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在路边,吸管、丢弃的纸巾、饮料瓶、烟头等垃圾,不时会出现在视线范围,而不远处就是垃圾桶,个别游客缺乏对整洁环境的爱护意识。

  假日里,景区里还有随地小便的不文明行为。家长带着小孩游玩时,小孩尿急,家长情急之下,让小孩就近解决,此类现象在不少景区、街巷都有发生。

  我市多家景区管理人员表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但个别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还需要市民游客注意,重视起来,大家共同营造一个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