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网格微信群 助力解民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1年09月08日 10:54

  按照“一格一群一户一员”模式建立网格微信群,通过这个群宣传各种方针政策,收集社情民意,还帮居民解决了不少问题。9月7日,杏花岭区消息,涧河街道锦绣苑社区全科网格员刘毅建立的网格微信群,得到了辖区居民和街道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并开始推广。

  刘毅今年48岁,2021年5月成为锦绣苑社区的全科网格员,所管辖的锦绣苑小区二网格有居民楼7栋,432户、1204人。上任之初,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居民,刘毅按照“一格一群一户一员”建群模式,组建了一个网格微信群,把社区网格长、物业管理人员、派出所民警等相关工作人员和网格里的居民都加了进来。

  随后,刘毅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形式,在网格微信群中宣传各种方针政策,特别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并回答各方面的疑问。居民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也发在群中,刘毅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处置完成了还会在群中反馈。

  时间长了,居民都觉得这个群有用,有问题就在群中反映。“有人在地下室养狗,整个楼道臭气熏天。”微信群中看到这条消息后,刘毅立刻找到狗的主人宣传文明养犬规定,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单元门口总停着电动车,影响日常出行。”又在微信群中看到一条信息,刘毅立刻联系物业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乱停放等现象。反映问题的居民很快就高兴地找到他说:“出门方便了!”

  如今,在锦绣苑小区二网格,很多居民把网格微信群置顶,一提起刘毅,大家都竖起大拇指称赞。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