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离婚不给抚养费 法律援助解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杜志辉 2024年03月29日 09:26

  老人遇到一件愁事:儿子、儿媳离婚,经法院判决,孩子由男方抚养,女方应按月支付抚养费。可近几个月,抚养费中断了,多次催要无果。社区委托律师,送上法律援助,解决了难题。

  家住香悦澜溪小区的沈大娘,3月23日向长风街北社区网格员郭俐君求助。老人的孙子高烧导致脑瘫,治疗费、康复费数额不小。儿子、儿媳已离婚,老两口照看孙子。仅靠儿子一人的收入,难以维系。离婚时,法院判决,儿媳应每月支付一定数额的抚养费。起初,这笔费用能按时支付,但今年以来,儿媳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目前,老人带着孩子,生活陷入困境。

  网格员咨询社区司法员,请来了专业律师,为这家人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服务。太原君宜律师事务所的许律师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于已经生效的民事判决书,当事人可以向案涉一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律师为老人起草了《执行申请书》,并整理了申请执行所需要的材料。同时,告知老人向法院提交申请的程序和注意事项,提醒尽快申请强制执行。老人说:“感谢社区和律师的帮忙,我心里有底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