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聚/学/潮/乐——年在太山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贺子俊 田露 李尧 2024年02月12日 11:48

  甲辰龙年大年初二,春光明媚,古韵悠然的太山,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锣鼓喧天,红灯高悬。剪纸,吹糖人,泥塑,猜迷,风火流星,三三叉等非遗表演,民俗表演,异彩纷呈,令人应接不暇。

  太山博物馆深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着力体现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八雅文化,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打造文化太山。推出“博物馆里过大年——寻龙探宝如愿太山”年俗文化游园会,包括晋阳舞龙、风火流星、三三叉、二鬼摔跤、抖空竹等民俗表演,投壶、拓印、面塑、剪纸等非遗体验,猜灯谜、品元宵、尝福饺等传统年俗,以及“翰墨丹青有龙隐芳香琴棋寻雅兴”馆藏书画精选展和寻龙探宝打卡、龙年龙泉寺祈福等四大类20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春节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给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

  春节期间,太山推出的“龙年太山集龙卡”活动,新颖潮流,寓意吉祥,这种寓教于乐、沉浸式体验,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日均游客3000余人次。

  市民们聚在太山,学在太山,潮在太山,乐在太山,其乐融融,春意浓浓……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