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初中生考场外感受高考氛围:激励自我加倍努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6月09日 08:03

  6月7日,成成中学迎泽校区考点外,与陆续走进校门的高考生相比,初二学生小李显得有些稚嫩。高考首日,她特意让妈妈带自己感受考点外的氛围,想激励自己加倍努力。当天,记者在考点外见到了多名初中生、高一或高二的学生,他们看着师哥师姐信心满满迈入考场的样子,也暗自鼓劲,希望自己以后也能这样从容赴考。

  “我就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平时看见高三的哥哥、姐姐们用功的样子,很受鼓舞。”小李告诉记者,她也在成成中学迎泽校区读书,这次专门跑过来,是要感受下高考的氛围,让自己别懈怠,要用平时的努力学习换来进入考场时的自信。

  高二学生刘佳欣也是抱着同样的目的来的,她一直等在考点外,直到考生陆续走出来。看着考生脸上的神情,有的是失落,有的是兴奋,也有的很平淡。她说,自己即将升入高三,可时常感觉缺乏动力,这次相约同学一起过来,想着向师哥师姐“取经”,回家后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调整好心态,迎接最后的冲刺。

  还有来“求经验”的家长。市民胡女士的儿子正在读高一,平时松松垮垮的学习状态让她很是担心,可唠叨多少遍也收效甚微。高考首日,她来到考点,与门外等候的考生家长细聊起来。听了多位考生家长的经验之谈,感觉很适用,她打算回去照着引导一下孩子。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