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 | 让老年福利院成为幸福之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腾飞 2023年05月10日 08:47

  “这儿不仅环境优美,还有台球室、心理咨询室、书画室、自助餐厅和户外花园等设施,让人感觉舒心又安心……”5月6日,占地面积30亩的晋源区福利院迎来首批入住老人,感受着先进完备的设施,老人和家属赞不绝口。(《太原晚报》5月8日)

  老年福利院越来越多,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在老年福利院里,老人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顾和关爱。老年福利院的专业护理人员能够提供更全面的医疗保健和护理服务,改善老人的生活品质。其次,老年福利院也成为老人之间交流和社交的场所。结交新朋友,参加各种活动,缓解孤独和失落感。适老化设施、24小时看护可以在老人遇到突发疾病等情况时第一时间获得专业、有效的救治。

  要提高老年福利院的服务水平。提供更细致、更人性化的服务,包括提供专业的护理、定期健康检查和人情化的社交活动等。同时,老年福利院的设施和环境也应该与时俱进,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居所。

  要建立健全的管理机制。加强人员培训、建立标准化管理流程、应用前沿科技技术等,提高服务质量、保障老年人的权益、降低管理成本。

  总的来说,改善老年福利院的条件和待遇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政府、养老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等各方合力推动,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改善服务和设施,帮助老年人获得更好的生活体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