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新春走基层】

守护群众健康!这个冬天他们一直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昕 柴杰梁 见习记者 胡荣 杜欣 2023年01月21日 09:12

  今年1月以来,太原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接诊量增多。为有效应对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医院60多个不同科室打破专业界限,举全院之力保障患者的就医需求。

  “103岁那个病人呢?” “抓紧时间和急诊交接,已经空出一个病床,先紧危重。”“4号床病人血氧情况怎么样了?”……

  1月13日上午10时,太原市人民医院4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像是在打仗,收治新进病人、开医嘱、检查、扎针、上机……小跑的步伐,还有嘶哑的嗓音。

  “压力确实很大,我们算是最早‘阳’的一批人,就像在‘接力’,一个倒下了,其他人补上来。”隔着口罩,呼吸科主任李雁梅的眼神格外坚定。

  据了解,元旦前后开始,有基础病的高龄阳性患者增多,医院原则是应检尽检,应收尽收。神内科、儿科、妇产科、泌尿科……医院60多个不同的科室所有医护人员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救治阳性患者。

  “平时的话,大概30至50个人左右,现在收治的患者量增多。急诊的人手压力也很大,哪怕是累病了,大部分医护人员也都坚持在岗。”急诊科主治医师高佳男介绍说,“我们已经做好过年不休息的准备,也请大家对我们多点理解,特殊时期,需要医患携手共克时艰。”

  这些镜头是太原市各大医院的缩影,医疗系统所表现出来的韧性和顽强,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39度的医生,去照顾38度的病人。几乎所有的医院都不约而同地采取了一种全院所有科室“打通”的方式,全部接诊救治呼吸科病人。

  没有人生来勇敢,为了那份信仰与责任感,他们几乎已经做了所有能做到的一切。

  致敬!时刻不停的白衣天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