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志愿者遗落挎包 好居民专程送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12月06日 08:40

  在社区做志愿服务时,公交修理工刘午不慎将自己的挎包弄丢了,里面装着不少重要证件。热心居民捡到后,根据电工操作证上的信息和单位取得联系。得知刘午是一名志愿者,12月5日上午,市民赵大娘专程送还了挎包。

  12月2日上午,刘午在双塔北路郝庄正街口附近做志愿服务时,因忙碌和疏忽,不慎弄丢了自己的挎包,里面装着身份证、电工操作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中午忙完后,他才发现挎包不在了,回想半天,也不知丢在哪儿了。

  12月5日上午,刘午到达单位,正准备补办电工操作证时,突然听到有人呼喊:“刘午,有人在车场门口找你。”他立即跑过去,距离大门还有30米远,就看见一名老大娘手中的挎包,正是他丢失多天的挎包。刘午赶紧迎上去,表明自己的身份,并向老人表示感谢。

  原来,这名老人姓赵,住在双塔北路郝庄正街口附近。12月2日中午,赵大娘准备回家时,在小区绿化带旁看到一个挎包,挺新的,不像是被人扔掉的。她捡起来打开查看,找到了里面的电工操作证,上面有单位的信息。在和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取得联系后,赵大娘得知刘午是一名志愿者,做志愿服务时不慎弄丢了挎包,深受感动,专程将挎包送了过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