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小主人翁”们为创城添光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刘雪婷 2022年08月31日 08:49

  8月26日,北营街道龙保社区组织辖区小学生参与扮靓家园、文明劝导等多个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交上一份暑期答卷。

  “你们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什么样子?你们参加过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吗?对于社区创城工作,你们有什么好建议……”活动刚开始,孩子们就各抒己见,不仅给社区创城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还描述了心中文明城市的模样,把平日里看到的破坏文明城市行为一一列举出来。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小区,讲解创城内容,发放反诈宣传页,进行文明劝导。孩子们在参与暑期活动之余,还以“小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清理绿化带垃圾、捡拾烟头纸屑、铲除小广告、擦拭宣传栏和健身器材,以实际行动扮靓家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