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再次入选全国2022年城市体检样本城市 我市体检全面展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剑 2022年08月05日 07:16

  8月4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太原再次入选全国2022年城市体检样本城市,目前我市城市体检工作已全面展开。本次调查设计了包含生态宜居、风貌特色、交通出行、生活便捷、城市活力、安全韧性、多元包容、城市管理等方面内容的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倾听群众声音。调查结果将作为诊断城市健康、治理城市问题的重要依据。

  城市体检是国家为加强和改进城市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综合评价城市发展建设状况、有针对性制定对策措施,优化城市发展目标、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解决“城市病”问题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2020年、2021年,我市连续两年被住建部选定为城市体检样本城市。通过两年城市体检工作,构建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的城市体检指标体系,形成了城市自体检、第三方体检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城市体检方法,建立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巩固提升”的成果运用机制。调查分析显示,太原市社会满意度调查总体评价较好,市民对太原市风貌特色、交通便捷、整洁有序满意度评价较高,在多元包容与创新活力方面提出了改善性建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