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此类短消息别信 可能是诈骗陷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5月21日 08:13

  5月19日,市民刘女士接到一条免费邮寄礼品的短信,按照该短信提示,她进行了相关操作,发现越来越接近“刷单”骗局,于是向本报反映。

  早晨7时许,刘女士接到一条发自头四位为0088的短信,内容是“您好,因您用韵达收超11次,现复制口令*****到支付宝搜索入群,为您免费邮寄一套热水壶。”刘女士觉得奇怪,按照相关操作,复制、搜索、加入,发现这个群正在发红包,但随后群主提出要求,刘女士被告知需下载相应的APP,完成相关任务才能得到热水壶。

  这让刘女士感到了不安,她迅速“撤退”,生怕遭遇诈骗。接到反映后,记者向韵达快递咨询,客服人员表示,此事与韵达无任何关系,已有一些人咨询,他们进一步了解到,这条短信背后可能是一个诈骗陷阱。

  记者查询发现,针对此类骗局,警方已发布了相关提示,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诈识骗能力特别是投资理财、刷单返利之类的项目,切莫轻信注册投入资金,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必要时拨打110咨询,避免上当受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