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把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机遇 古交加紧建设一批重大项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何宝国 2022年04月08日 10:34

  4月7日消息,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调研组近期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古交启动区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中来硅基新材料“年产20万吨工业硅+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是古交市谋划布局的新材料项目,调研组在马兰镇康庄村实地察看项目选址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的技术优势和数字化管理情况,希望企业发挥产业优势,带动古交绿色能源及新材料产业,实现品种齐全、体量壮大的集群发展。玖方古交共享储能示范站项目占地面积108亩,计划总投资6.8亿元,在马兰镇北社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提出做好顶层设计,统筹项目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与电力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建设、早日投产,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中科盛联生态国防城项目是古交市建设的碳汇生态产业项目,调研组实地听取企业规划设计和项目推进情况,希望企业统筹生态治理和产业植入,推进绿色转型进程,早日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助力古交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古交市2022年谋划实施重大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约400亿元。古交市将把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提升改造,重点实施煤矸石、粉煤灰、砂石骨料等综合利用项目,打造智慧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加快布局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延伸工作链条和产业链条,重点谋划实施风电、光伏、储能等产业类项目,打造光伏制造及应用基地;做强绿色产业集群,打造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示范基地。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