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消防救援队伍:“疫”不容辞 申请出战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世璇 通讯员 闫男男 2022年04月06日 15:13

  4月3日,太原小店区发现4例核酸初筛阳性感染者后,市消防救援队伍迅速成立涉疫勤务处置编队。从4月5日14时消防人员投入消杀战斗,截至目前,小店消防救援大队大营盘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出动3车22人对南坪头村、岗头村进行消杀工作。南坪头村共消杀23000平方米,对主要区域方圆200米、幼儿园、村委会、长风魔码小区等重要区域进行消杀;岗头村共消杀2000平方米,对主要区域方圆200米、主干道、村委会等重要区域进行消杀,用水量5吨,用药量二氧化氯1.2千克。

  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救援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书写抗疫决心,要求到抗疫一线参加处置工作。这一个个红手印下代表了每个消防人员义不容辞、迎难而上的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消防人员牢记使命,全副武装,火焰蓝”以实际行动助民于危难,传递着温暖与力量。每一声加油,每一个鼓励,都是每位消防人员行动的动力。

  目前,消杀工作正在高效有序开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