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中北高新区:深化“三项改革” 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张勃 2022年03月28日 06:25

  近日,中北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设立了全代办专区,这是该局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而推出的一项举措。据悉,中北高新区不断全面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三项改革,加快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

  据中北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史效杰介绍,该局约10名行政审批业务骨干组建了全代办专员团队,为企业开展全代办服务。从企业的工商注册到最后立项、规划审批、施工审批及食品经营许可的办理提供“一站式”全代办服务。

  针对园区重点投资建设项目,该局建立专属帮办方案,提前介入,建立“一企一专员”工作机制,每个项目实施专人办理,对所有审批环节开展“一对一”跟踪。同时,结合容缺受理、线上申报等措施以及电话微信指导、周末办件等协办方式,建立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沟通顺畅、运转高效的服务联动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交给我、我来办、没问题”的服务诺言。

  此外,审批局还实施了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史效杰说:“我们的承诺制基本上实现了‘能承诺、皆承诺’,特别是对于一般工业项目,做到了‘全承诺、无审批’。只要企业做出承诺,我们便会完成行政许可,让企业拿地即开工。”

  在深化“标准地”改革方面,中北高新区做到了土地出让前,完成政府统一服务事项,切实为企业降低成本、节省时间、减轻负担。对此,源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单光宇说:“从我们拿地到投产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太快了,我们根本没有想到这边的办事效率这么高。正是因为政府提供了有力高效的服务,才使我们快速投产达效,具备了年产2400吨蓝宝石晶体生产及加工制造的能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