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西北二环高速羊沟大桥首片T梁成功架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陈旺 2022年03月17日 06:34

  3月16日,记者从中铁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太原西北二环高速ZH09标羊沟大桥首片T梁已成功架设,为工程项目整体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全长160.229公里,沿途有特大桥5座、大桥87座。羊沟大桥位于古交市河口镇境内,羊沟大桥桥面宽25.5米,长218米,作为ZH09标段主线路基第一座桥梁,是后续4座大桥运梁的关键线路,也是全线桥梁施工的“卡脖子”工程,工程由中铁九局七公司太原西北二环项目部承建。

  羊沟大桥去年4月1日开工,受地下管道排迁、地质条件差等不利因素影响,施工工期紧、难度大、任务重。项目部调整资源配置和施工计划,细化施工任务,强化施工节点,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克服了错综复杂的施工困难。此前,施工方已先后高质量完成了首桩浇筑、首个承台浇筑、下部结构施工等节点工期,为羊沟大桥首片T梁架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架设的预制T梁,梁长30米、重82吨,为简支T梁,采用200吨架桥机架设。架设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首片T梁的架设进行全过程的现场监督把控,确保规范操作,通过紧张有序地施工,羊沟大桥首片T梁架设成功。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首片T梁的成功架设,不仅为后续的架梁任务积累了经验,还为桥面系施工奠定了基础。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