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评估 学府产业园区达到优秀档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2年03月16日 07:14

  3月15日消息,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对212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进行了2021年度评估,山西综改示范区学府产业园区达到优秀档次。

  山西综改示范区学府产业园区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以来,省发改委加强指导和服务,推动示范行动深入发展。园区聚焦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带动就业等行动方向,带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实现创造就业岗位显著增加,进一步发挥示范基地引领带动作用。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发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度评估结果的通知》,学府产业园区达到优秀档次。

  记者了解到,学府产业园区双创示范基地在平台发展、企业培育、创新奖励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和措施,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实施,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被国家相关部委作为典型经验推广。如,学府产业园区打造以“山西智创城”品牌冠名建设的引领带动全省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双创支撑平台。建设山西智创城NO1、NO2、NO3,空间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可容纳企业超过300家。“山西智创城”聚集了以华为鲲鹏云、字节跳动、统信软件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领军企业,搭建了人才、技术、市场、资金各种要素齐全的对接平台。同时,设立了国际交流中心,建立国际交流的有效平台,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山西特色的创新创业新高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