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安全台账管理不规范 我市两家企业被查处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王清茗 2022年02月27日 07:14

  2月26日,记者从市“百日攻坚”领导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两家企业因安全台账管理不规范被查,分别受到应急管理部门的相应处罚。

  阳曲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太原市热力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不完善、记录缺失,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未向从业人员通报。

  小店区应急管理局对小店区瑞光乙炔气厂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企业存在2022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制定不全面,安全教育培训记录不规范,同时未见层层签订的安全目标责任书,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记录不规范,未形成闭环管理。

  上述两地应急管理部门表示,企业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不深入、不细致,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对风险隐患缺乏正确认识,履职尽责不到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阳曲县应急管理局对太原市热力实业有限公司处以行政罚款8万元;小店区瑞光乙炔气厂被小店区应急管理局责令限期整改。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