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韦韬在参加小店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优势 勇挑重任 开创新局 当好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赵继钊、殷雪鸢 2022年02月23日 07:17

  2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参加小店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优势,勇挑重任,开创新局,当好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杨继承、高波参加审议。

  审议会场气氛热烈,袁尔铭、崔俊林、郝亚斌、安小刚、钱宇华、吕玉娥、郭颖、赵士权、刘虎虎等9位代表围绕推动产业转型、服务业提质、科技创新、中医药产业、农村电商提速、设施农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韦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与代表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任务科学客观,安排部署务实具体,是一个坚定信心、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韦韬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山西和太原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我省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2021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四个高地”,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韦韬对小店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特别是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小店区是太原城市建设、转型发展的主战场,要发挥资源集聚优势,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在“四个高地”建设上当好排头兵。用好创新资源,抓住“政策、投入、平台、人才、机制”等关键要素,畅通产学研用渠道,着力激发动力活力;加快产业升级,利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溢出效应,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集群,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倾力引育人才,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条件;提升开放能级,用好武宿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平台,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当好排头兵。强化政策供给,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出政策组合拳,推动市场主体倍增;优化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坚决破除影响发展环境的“中梗阻”现象;深化包联帮扶,开展入企服务月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好排头兵。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以老旧小区提质改造为抓手,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康养水平;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当好排头兵。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为守好“太原阵地”作贡献;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小店”。要在党建引领保障上当好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更多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作风建设,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