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十九次会议

加大工作力量 保持应战状态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赵继钊、殷雪鸢 2022年02月23日 07:19

  2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十九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六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提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特别是晋中市太谷区输入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关联太原,与节后返程、学生开学和复工复产高峰期相叠加,我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慎终如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加大工作力量,保持应战状态,落实落细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防控重点,做到精准施策。坚持“人防+技防”,认真做好入并交通卡口管控,全力追踪、清底筛查中高风险地区关联我市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加大核酸抽检力度。用好电子隔离设备,发挥社区网格作用,严格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国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递物品管控,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进口冻品、海鲜、水果的行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严密做好法人单位、社区(村)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抓实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景区景点、学校校园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控措施,严控不必要的会议和大型群众活动,确保万无一失。要保持应战状态,做到高效处置。强化“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全力推进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隔离酒店储备、救治床位腾设、物资储备、人员调配等工作。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工作专班全员全时待命,做到发现迅速、报告准确、处置稳妥。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抢抓“黄金24小时”,统一调度、集中力量、平战转换,确保短时间内调动全部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加强统筹联动,做到责任闭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医护、流调、公安等力量统筹调度,落实好科学精准、分区分级要求,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面上防控精准有力、闭环管理严丝合缝、流动聚集管住管好,切实筑牢疫情坚实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