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迎泽派出所:全面加强辖区内保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2月19日 19:22

  为确保辖区金融、医疗、水、电、油等重点内保单位内部安全,2月19日,迎泽派出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清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加强日常监管,创新服务理念,全面强化内保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力度,进一步提升内保单位安全防范水平。

  一是全面查清安全隐患。按照内保重点单位分布的地域和安全保卫级别,组织民警对各内保单位进行治安、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内保单位值班交接、人员巡查情况,指导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财物保管制度,建立健全各类安保档案,强化单位责任意识,确保单位内部安全。

  二是全力强化安全管理。为进一步督促、指导内保单位制定安全管理标准,要求各单位强化制度,完善内部检查及工作考核,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方式,用人防、技防等多种防范措施,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细化深入的高压手段,提高安全建设标准,全力提升内保重点单位安全建设。对单位内部的设施建设、防范能力、保卫人员素质等方面进行评估,建立规范合理的安保机制。

  三是定期通报警情。为使工作抓好抓实取得实效,迎泽派出所加大对内保单位的检查力度,做到有记录、有材料、有反馈意见,并适时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督促单位落实整改,切实做到有效监督管理。每周对内保单位内部发生的案事件进行系统梳理,分析研判,提出规范的指导意见,向各单位进行通报宣传,有针对性的调整防范措施,提高防范效能。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将服务理念进一步升级,对内保重点单位实行分行业、分辖区管理,明确责任民警,细化措施,全面落实单位内部人员的主体责任,指导单位保卫部门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制定落实各项防范预案,并定期组织预案演练,建立单位内部安全防范长效机制。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