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保障“开学第一餐”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2022年02月19日 10:18

  为确保开学后学校食堂供餐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手控”,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对校园食堂进行细致周密的检查、指导,全力保障学生“开学第一餐”。

  拉网排查、全面覆盖。执法人员针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做到检查一家,记录一家,发现一家,整改一家,督促学校食堂把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关。在人员管理方面,要求学校对从业人员开展健康安全排查,杜绝带病上岗。在就餐方面,对食堂仓库、冰箱、储存柜等积压的食品原料、添加剂等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清理变质或超保质期的原料及添加剂,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学校的食品安全行为,提高了学校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为广大师生构建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