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韦韬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楚雄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赵继钊 殷雪鸢 2022年02月19日 08:56

   2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楚雄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双方协调解决事项进行沟通对接,并就共同推进铁路建设和地方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勇,市领导刘鹓、张齐山、卢俊峰出席。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包楚雄一行表示欢迎,对太原局集团公司长期以来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太原经济发展、重大机遇、目标举措等情况。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强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四个高地”,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交通运输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铁路是交通运输的骨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大动脉的重要作用。太原经济发展、扩大开放离不开铁路的强力支撑。希望太原局集团公司在铁路项目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推动太原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在铁路物流发展、客货运力调配等方面给予倾斜,助力太原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铁路沿线综合整治等方面强化协作,共同打造安全环境。太原市将与太原局集团公司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定期研究解决相关事宜,全力服务保障铁路事业在太原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铁路建设和地方发展的双赢局面。

  包楚雄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太原局集团公司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了企业建设运营和服务省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太原交通路网发达、区位条件优越,发展态势强劲、未来前景广阔。集团公司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在铁路规划建设、涉铁事项办理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特别是对太原市提出的相关问题,加强对接、全力推进,努力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