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今年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全省惠及50万人以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并 2022年02月19日 07:13

  2月1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全省将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万人以上,突出重点群体就业,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今年我省还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将非公经济组织人员、农民工、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纳入参保范围。完善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制度,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稳步推进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工作。

  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着力实现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比例31%的目标任务,抓好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2500名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分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将新兴职业纳入职称评审范围。

  我省今年将落实最低工资标准、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并发布劳动力市场价位,健全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工资总额和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