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文博单位活动丰富 线上线下共享精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2年02月07日 08:48

  春节期间,我市文博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在控制游客数量和规模的前提下做好开放服务。新展览、猜灯谜、文博讲坛、直播活动……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走近文博单位、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

  登龙山顶,望晋阳夜,灯光璀璨、满眼生辉;到太山景区赏梅花展,看疏影横斜、任暗香浮动,许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他们走进龙山、太山等文物景区的所见所感。

  我市不少文博单位在开放线下场馆的同时,还在线上推出文博讲坛、微课堂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太原市博物馆“晋人风华——山西名家书画选粹展”线上直播,晋祠博物馆话年俗线上直播,太原大关帝庙“晒最美全家福——让优良家风世代相传”等线上活动,都得到许多民众的参与。

  “如今的太原城是依托明清太原府城发展变迁而来,府城的记忆,从哪儿找得到?”2月5日,市民周先生打开太原市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通过一个线上展览,在一张张老照片中寻找城市印记。“幸得近代百余年摄影之记录,为我们留下了府城风貌的片羽吉光。”他引用了线上展览序言中的一句话表达自己的感受。

  或走进场馆,或足不出户云游景区,越来越多的民众在我市文物景区、博物馆、纪念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31日至2月6日,全市文博单位共接待游客8.3万余人次,门票收入52万余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