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我省推广夜间中医门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2月07日 08:45

  白天上班没时间看病,怎么办?别急,夜间中医门诊来帮你。日前,省卫健委印发《关于推广开设夜间中医门诊的通知》,3月底前,省级、市级中医医疗机构将全部开设夜间中医门诊,提供中医诊疗及养生保健、药膳食疗等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县级中医医疗机构也开展夜间中医门诊服务。

  此前,省中医院开设了名老专家中医夜间门诊,受到群众好评。最新下发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各中医医疗机构要根据群众就诊需求,科学设置夜间门诊科室和时间段,充分利用信息化预约平台对夜间门诊实行预约制,单独设置夜间时间段预约号源,并向社会开放。医院要合理配置门诊医护力量,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强挂号收费、检查检验、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非临床科室的支持配合,提供挂号、就诊、收费、取药一站式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