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致返(抵)并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01月30日 20:13

广大返(抵)并市民朋友:

  春节来临之际,欢迎您回家团聚,欢度佳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密切配合、主动防控,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国内疫情仍然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随着春运客流量增加,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仍需一起努力,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返(抵)并前请提前掌握出发地、经停地疫情动态,及时关注“健康太原官微”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属地县(市、区)疫情防控办咨询电话,全面了解太原市疫情防控政策,确保返(抵)并顺利。

  二、返(抵)并途中请尽量使用私家车,避开中高风险地区,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做好旅途健康监测;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请您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途中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妥善保存机票车票备查。

  三、返(抵)并后请立即向属地的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不返(抵)并,如确需返(抵)并的,配合落实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本土病例报告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县(市、区)旅居史的,返(抵)并后尽快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后的,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省内旅居史的,加强个人防护,自由有序流动。

  四、在并期间,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性活动,倡导您不扎堆、不聚集、少串门、少聚餐,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五、请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金牛辞旧岁,瑞虎贺新春。无论您是就地过年,还是返乡团聚,我们都是您最坚强的后盾,家乡的关怀、亲人的温暖永远与您同在!感谢您对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手共同守护美好的家园,静待春暖花开!

  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30日

  太原市及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市本级:0351-12345、 0351-5625133

  小店区:0351-7178608

  迎泽区:0351-4090464

  杏花岭区:0351-3382585

  尖草坪区:0351-5648930

  万柏林区:0351-6580677

  晋源区:0351-6592802

  古交市:0351-5212626

  清徐县:0351-5728566

  阳曲县:0351-5521956

  娄烦县:0351-5322701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