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

来源: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2022年01月28日 09:32

  1月26日至27日15时,浙江省杭州市累计报告1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6例初筛阳性,主要集中在杭州滨江区,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属奥密克戎变异株,是一起独立疫情,滨江区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已外溢至贵州省安顺市和江西省上饶市。当前,正值春运高峰,人流物流剧增,我省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省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如下:

  一、第一时间主动报告。1月12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贵州省安顺市、江西省上饶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公民疫情防控法律责任。

  二、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省外入晋返晋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就诊排查。

  三、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请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继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控“三要素”,尽量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公共场所,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