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加强维保 展开巡查

国网太原供电力保春节输供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1月27日 11:02

  按照全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的部署和太原市的相关要求,国网太原供电公司落实保安全、保供电、保重点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电网设备巡视及隐患治理,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输电线路供电安全和正常运行。近日,记者跟随该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采访。

  近期,太原地区出现降雪和低温天气,用电负荷不断加大,为保障输电线路在严寒冬季安全稳定运行,太原供电公司开展了冬季输电线路运维专项工作。1月21日,伴随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在南十方街最东端的雪地里,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的副主任侯飞,正和该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的同事一起展开冬季特巡。侯飞介绍:“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尤其是‘百日攻坚’开始,春节临近,我们更是不断加强巡逻,全力保证用电安全。”截至目前,输电运检中心已累计发现并处理14处设备发热缺陷,发现并处理树害23处,消除火灾隐患7处。

  随后,记者又到位于东中环路与南十方街交叉口的220千伏马铜线、铜榆线南十方街电缆迁改施工现场,该工程是配合轨道交通1号线盾构施工进行的。施工人员介绍,本次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相关要求。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任务要全力配合轨道交通施工,更要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1月21日下午,在小店区北营街办西家凹村,黄陵供电所的王志强正和同事在这里展开巡查,他们当天的任务是要对铜榆线10千伏电池线西家凹支煤改电2号台区进行检查。记 者了解到,黄陵供电所目前管辖范围内共有煤改电用户1400余户,其中涉及西家凹村片区有公用台区4个、煤改电居民43户。尽管户数少、人数少,但煤改电项目涉及村民冬季取暖,意义自不待言。王志强和他的同事在去年10月中旬就开展了煤改电台区的巡视。“目前山上居住的大多为老人,我们将服务延伸至用户产权范围内,入户进行了相关设备的螺丝紧固等工作,确保供电安全,取暖正常。另一方面,由于该片区域地处国家规定的林区范围,防火压力大,线路供电半径大,户与户、台区与台区间距离远,尤其进入冬季后,雪天路滑进一步加剧了线路运维难度,我们将巡视周期由平时的1个月巡视1次缩减至半月巡视1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入冬以来,西家凹片区未发生一次停电故障,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王志强介绍。

  春节将至,国网太原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春节保供电工作,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开展了设备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电,时刻做好故障抢修准备,为太原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