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与法同行 守护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郭瑶 2024年04月17日 09:11
内容提要:4月15日万柏林区消息,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下元街道南内环西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下元司法所前往大唐实验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活动。活动通过赏析电影和解析...

  4月15日万柏林区消息,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下元街道南内环西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下元司法所前往大唐实验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活动。活动通过赏析电影和解析真实案例,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的活动从欣赏电影片段开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感受校园欺凌的危害。随后,司法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什么是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等话题。工作人员还就受伤害后的行为表现和霸凌者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详细讲解。同学们在互动中认识到霸凌行为对受害者产生的不良影响,也学习了更多法律法规,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