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集中处置裂缝 迎宾路完成灌缝“疗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2024年04月17日 07:50

  4月16日从市城管局市政建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对迎宾路裂缝进行集中处置,通过密封胶灌封,预防性养护路面裂缝达2.4万余米。

  近年来,随着交通量的不断增大以及路面材料的不断老化,导致迎宾路路面上出现了一些裂缝。这些裂缝,不仅影响城市道路的美观,而且会导致路面的积水顺着裂缝渗入基础层。据介绍,密封胶是由高分子聚合物、改性沥青、增塑剂、粘合剂等材料组成的混合物,具有较高的延展性、弹性、附着力,能够随温度在路面裂缝中不断地膨胀和收缩。灌缝过程中,养护工人严格按照开槽、清槽、灌缝、封缝的施工工艺流程,将精细化养护理念贯穿于每个关键环节,保证路面缝内无尘土、无杂物,做到开槽准确、清缝彻底、灌缝饱满、线条美观,防止雨水通过裂缝渗入路基,有效防范道路病害发生。

  下一步,市市政建管中心针对迎宾路的其他病害采取针对性的地聚合物注浆技术,消除路面病害,提升市政设施的完好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