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防范校园欺凌 净化成长环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赵雅瑞 2024年04月17日 08:59
内容提要:近日,古交市西曲司法所联合西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古交八小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守护成长净土”普法专题讲座,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近日,古交市西曲司法所联合西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古交八小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守护成长净土”普法专题讲座,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课堂上,来自山西晋达律师事务所的田建军律师,以一起真实的校园欺凌案例作为开场,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及危害、欺凌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从多角度全面认识校园欺凌,从而正确辨别欺凌行为,教育孩子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正确保护自己和他人,以及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做到保护自己的同时,坚决抵制校园欺凌。”“遇到欺凌,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举手提问,有的踊跃回答问题。

  古交八小相关负责人说,感谢西曲街道为师生带来这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为学生们提供了沉浸式的普法教育,使他们能够勇敢向校园欺凌行为说“不”。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