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戏曲进社区 居民过把“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安海燕 2024年04月16日 09:35
内容提要:  4月14日,我市“免费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唐槐街道筹备组圪塔营社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居民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品尝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4月14日,我市“免费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唐槐街道筹备组圪塔营社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居民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品尝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出还未开始时,观众区早已“座无虚席”。居民余大爷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早早来到现场,他说:“我和老伴都是戏迷,听说要唱戏,老伴就催我赶紧吃完午饭来占座,一定要抢个好位置。”演出开始了,传统的唱腔、新颖的造型,专业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令台下观众直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戏台前,70多岁的老戏迷张奶奶看得津津有味,她说:“我平时在家喜欢收听、收看戏曲节目,来现场看更有味道,过瘾!”今后,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