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反恐演练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慧 2024年04月16日 07:54

  4月12日,三桥派出所民警在新建路小学以及太原市十二中开展反恐演练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有效预防和应对可能发生的恶性伤害事件,演练设定了一名“暴徒”突然闯入校园并升级为恐怖暴力事件的场景。演练过程中,一名男子强行闯入学校,意图伤害正在操场活动的学生。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学校的安保人员以及民警迅速集结,拿起防暴棍、防暴盾牌、警用钢叉与“暴徒”进行对峙,而正在操场上进行体育课的班级则在应急分队和体育教师的组织下,第一时间疏散到教学楼安全地带。随后,保安和民警果断行动,最终成功制服“暴徒”,确保了师生的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三桥派出所民警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向全体老师详细讲解了反恐安全教育相关法规。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