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手绘风筝 重温传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邢倩雯 文/摄 2024年03月29日 09:29
内容提要:  春风和煦,又到适合放风筝的好时节。漪汾苑社区组织家长、孩子“巧手绘纸鸢”,感悟春天,了解传统文化。

  图为社区组织手绘风筝活动。

  春风和煦,又到适合放风筝的好时节。漪汾苑社区组织家长、孩子“巧手绘纸鸢”,感悟春天,了解传统文化。

  3月27日,漪汾苑社区的儿童之家很热闹,10余名学龄前儿童在家长的指导下,一笔一画,绘出心中所想,为空白的风筝穿上了美丽的“花衣”。完成后,孩子们来到户外,静等风来,放飞风筝。

  “风筝在古时被称为‘纸鸢’,古人在清明时放风筝,主要是为了祈求放走身上的疾病,消灾解难。”清明节将至,所以此次活动中,社区设置了一个特色环节。大家一起查阅资料,了解有关清明放飞纸鸢的习俗。

  家长杜女士表示,这次来参与,不仅体验了手工制作的快乐,还学到不少背后的文化故事,受益匪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