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魏民主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4年04月16日 06:26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参加。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人民至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工作,做到立法为民、监督为民、代表为民。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法治方式维护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集中整治相关会议精神,确保集中整治有力有序开展。要立足人大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督促监察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要坚持把人大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对于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事项,深入调查研究,依法妥善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目标要求,做好解读培训,加强警示教育,认真检视自省,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细的要求,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学习教育同提高人大依法履职水平结合起来、同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