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影片放映前 警民“反传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4年04月16日 09:35
内容提要:  传销,让许多梦想一夜暴富的人深陷其中,结果却是负债累累、家庭破碎。4月13日晚,公安杏花岭分局龙潭派出所联合大北门西社区、太原万达影城开展宣传活动,民警在电影《草木人间》开播前...

  传销,让许多梦想一夜暴富的人深陷其中,结果却是负债累累、家庭破碎。4月13日晚,公安杏花岭分局龙潭派出所联合大北门西社区、太原万达影城开展宣传活动,民警在电影《草木人间》开播前,向观众现场讲解反传销、反诈骗知识。

  《草木人间》是国内首部反传销题材的电影,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发现母亲深陷传销泥潭后舍身救母的故事。影片展现了传销的危害和后果,引人深刻反思。

  反诈讲师张晓介绍,传销的本质是诈骗,主要表现形式有“拉人头”式传销、“骗取入门费”式传销、“团队计酬”式传销、公司经营式传销、网络传销和据点传销。新型传销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收身份证手机,不集体上大课,而是以资本运作为旗号拉人骗钱,用金钱吸引,让你最后落得血本无归的地步。

  民警提醒,传销公司一般是熟人找熟人,千万不要因感情而害了自己。要审查资质,通过网上查询、工商部门查询等方式,了解企业资质和信用。同时呼吁大家,积极把反传销、反诈骗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让身边人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守好“钱袋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