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四部门在太原南站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太原日报 2024年02月06日 16:52
内容提要:近日,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铁检分院、太原铁路公安局、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南站联合举办“远离非法集资 共度祥和新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让旅客充分感受法...

  普法人员正在分发宣传资料。

  近日,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铁检分院、太原铁路公安局、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南站联合举办“远离非法集资 共度祥和新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让旅客充分感受法治的温度和力量。

  2024年是客流全面复苏后的第一个春运,此次四部门联合举办普法宣传活动,旨在为旅客积极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旅途环境,服务保障旅客出行“最前和最后一公里”,让法治温度可见可感。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游戏充值……钱能追回来吗?”在候车大厅里,旅客们的目光被法官们的讲解吸引了过去,“咨询了很多法律问题,这是我收获的最好‘年货’。”旅客李女士表示。

  “你们知道哪些惯用的电信诈骗手段?有骗取资金投资理财、有网恋‘杀猪盘’……”太铁中院法官现场为候车旅客进行面对面讲解。

  “普法宣传活动以春运车站客流量大为契机,让旅客们在等车的间隙,接受法治理念的熏陶,以点带面地带动群众了解法律。这种方式效果非常好。”太原南站客运车间主任曾健说。(任蕾、满彦玲文/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