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清明文明祭扫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陈琦 2024年04月07日 17:52
内容提要:序春草绿,又逢清明。为树立文明节俭祭扫新风尚,倡导安全环保祭扫新方式,4月1日至3日,杏花岭区涧河街道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序春草绿,又逢清明。为树立文明节俭祭扫新风尚,倡导安全环保祭扫新方式,4月1日至3日,杏花岭区涧河街道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涧河街道团工委、迎春苑社区团支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色耀三晋,青年永传承”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辖区青年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同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在深切缅怀先烈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为人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人民服务。

  柏桦苑社区、迎春苑社区组织全体党员、社区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前往文瀛公园内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一生。初春的清晨,双塔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松柏苍翠,同乐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涧河街道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在公示栏张贴倡议书、指派专人发放和回收环保焚烧袋、在网格群倡导文明绿色祭祀等,呼吁居民群众用更加环保科学的方式寄托哀思。清明节期间,街道将全力做好居民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不断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努力实现清明祭扫文明、和谐、平安。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