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巧手插花 把春天带回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刘凯丽 文/摄 2024年04月07日 17:51
内容提要:清明假日,社区举办创意插花活动,邀请居民共赴一场花的约会。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居民们创作出一件件精美的插花作品,不仅为生活增添了趣味,邻里感情也增进不少。

图为插花活动现场。

  清明假日,社区举办创意插花活动,邀请居民共赴一场花的约会。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居民们创作出一件件精美的插花作品,不仅为生活增添了趣味,邻里感情也增进不少。

  4月5日,光华街社区请来花艺老师,向居民展示了插花的方法和技巧。大家跟随老师的讲解,将满桌的芬芳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剪接、调整,一边摸索尝试,一边交流心得。很快,居民们走过了一场“花”的旅行,纷纷制作出清新雅致、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

  “我第一次学插花就成功了,我要把它带回家慢慢欣赏,留作纪念。”居民王女士笑着说,在活动中,还结识了好几名“花友”,收获很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