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清明假日 太山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4年04月06日 09:32
内容提要:清明假期,太山景区推出折柳祛邪、彩绘风筝、食用“寒具”等文化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览体验。4月5日,游客接待量突破1万人次。

  清明假期,太山景区推出折柳祛邪、彩绘风筝、食用“寒具”等文化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览体验。4月5日,游客接待量突破1万人次。

  在“筝舞翩然 彩绘春天”活动中,游客来到太山景区的碑廊广场,拍照太山美景,将图片发到朋友圈,可领取风筝一个,将其放飞天空,祈愿美好顺遂。清明时节,杨柳依依,游客来到太山书院,折下柳条,制成花环,寓意祛除世间邪恶,留下满心欢喜。春日好“食”光,在太山中院,游客可品尝源自古代寒食节禁火时食用的“寒具”,这一食物又称馓子,是一种油炸食品,口感酥脆。品尝“寒具”,寓意未来财源滚滚,霉运跑走。在太山书院,游客还可以观赏皮影戏、体验拓印,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