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主题活动

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流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4年04月06日 09:31
内容提要: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清明节期间,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等方式,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清明节期间,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等方式,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小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小店区直机关工委在小店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暨“弘扬先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鞠躬默哀,寄托深切哀思。随后,全体人员依次、有序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

  杏花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默哀缅怀、敬献鲜花等方式寄托哀思。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墙,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万柏林区兴华街道新悦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主题活动,邀请辖区退役军人、军属和退休党员共同参加。烈士墓区青松围抱,翠柏环绕,肃穆庄严。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垂首默哀、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英雄的光辉历程,表达无尽的怀念和哀思。

  古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齐声诵读烈士纪念碑碑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哀思怀念。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