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清明祭祀 菊花热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利芳 2024年04月02日 11:36
内容提要:鲜花寄哀思。清明节临近,我市的花卉市场和花店纷纷推出各类祭祀鲜花创意产品,菊花销售也随之迎来一个小高峰。

  鲜花寄哀思。清明节临近,我市的花卉市场和花店纷纷推出各类祭祀鲜花创意产品,菊花销售也随之迎来一个小高峰。

  4月1日上午,记者在平阳路的海茗薇花鸟鱼市场内看到,不少花店门口摆满了黄色、白色的菊花花束、花篮等。修剪花枝、摆弄造型、打包装箱……商家们都在忙活着。

  目前,花卉市场在售的祭祀鲜花中,菊花唱起了主角。除有单色菊花花束外,不少商家还别出心裁地推出混合菊花花束。此外,迷你菊花花束和迷你小花篮,也受到市民青睐。一花店老板张先生说:“不少墓碑占地面积小,我们根据顾客的需求,专门推出这些迷你花束和花篮,很受欢迎。”

  记者采访得知,清明节期间,我市本地菊花尚未开放,大多数菊花要从云南、广东等地进货。平时一枝菊花售价1元左右,现在要卖到2元至5元。在春光里平阳商贸城内,一家花店负责人表示,为迎接菊花类花束销售的高峰期,从今年3月中旬,她就开始大量组织货源,店里菊花的进货量比平日增加了数十倍。最近,店内各类菊花产品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70%。

  在长风街一家花店内,市民李先生说:“每年清明,我都要买几束菊花去祭祖。和传统的烧纸祭祀方式相比,鲜花祭祀更文明、环保。”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