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纸鸢绘春色 清明传情思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利芳 通讯员 高敏 文/摄 2024年04月02日 11:33
内容提要:4月1日,坞城街道北张社区组织开展以“纸鸢绘春色 清明传情思”为主题的手绘风筝亲子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参加。

图为手绘风筝亲子活动现场。

  4月1日,坞城街道北张社区组织开展以“纸鸢绘春色 清明传情思”为主题的手绘风筝亲子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清明的习俗和风筝的由来。在动手环节中,工作人员为每人发放了空白风筝和作画工具。在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一只只原本“素颜”的风筝被点缀成五彩缤纷的“春色”,格外生动。有的家长还细心地帮孩子写下心愿贴到风筝上。最后,大家在小区广场上放飞满载着美好希望的风筝。居民们表示,活动办得很有意义,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让孩子们在动手中学习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