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晋源区本地松茸上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惠林 2024年03月24日 09:02
内容提要:  3月22日一大早,走进晋源区武家寨村云秀庄园松茸大棚内,只见赤松茸东一簇、西一堆,长势十分喜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3月22日一大早,走进晋源区武家寨村云秀庄园松茸大棚内,只见赤松茸东一簇、西一堆,长势十分喜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眼下正值今年第一批松茸上市,每天供不应求。看着一批批松茸被运走,云秀庄园负责人段银德的脸上写满丰收的喜悦。

  段银德有着多年香菇种植经验,是晋源区最早一批从事香菇种植的村民。随着香菇种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他瞄准本地市场松茸稀缺,需求旺盛这一市场行情,去年开始果断试种松茸并喜获丰收,广大市民纷纷上门求购。

  据了解,与平常菌类种植不同的是,段银德家的赤松茸是用往年剪下的果树枝,粉碎接菌后种植,且相较于其他普通作物秸秆种出的菌菇营养更加丰富,味道更加鲜美绵长。预计到6月底赤松茸采摘期结束,今年总产量能达到3万公斤。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