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美化靓化迎新春 社区节日氛围浓

来源:太原日报 2024年02月11日 08:24
内容提要: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为烘托吉祥喜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小店街道连日来精心谋划部署,本着厉行节约、不铺张浪费的原则,在辖区内开展新年氛围营造工作。

  杜家寨社区安装的喜庆拱门展现浓浓年味。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为烘托吉祥喜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小店街道连日来精心谋划部署,本着厉行节约、不铺张浪费的原则,在辖区内开展新年氛围营造工作。

  辖区内各社区采用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红灯笼、时尚喜庆的挂件、现代科技感的LED灯、各种景观小品,展现着居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也代表着小店街道蓬勃向上、红红火火的新面貌、新气象,让广大居民在春节期间尽情观赏璀璨夜景,感受浓浓年味。

  “社区装扮得热闹又喜庆,很有过年的氛围,孩子们也喜欢看,我们刚才还在这里拍了照片,准备美美地发朋友圈呢!”“通过这些装饰灯具,我感受到龙年的浓厚节日氛围,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让大家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感受到了温暖和情怀。”居民们热情分享着感受。

  此外,小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春节期间还组织开展系列惠民文化活动,“巧手剪新意送福进万家”春节手工活动、“呵护困难党员”慰问活动、秧歌锣鼓迎新春活动等,为辖区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公共文化盛宴。(王丹、苏靖婷、李蓉文/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