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学做手工花 掌握新技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通讯员 王雯 文/摄 2024年03月09日 08:53
内容提要:一根根彩色的扭扭棒,经过一双双巧手的制作,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扭扭花”。“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邀请辖区妇女群众制作手工花快乐过节,不仅丰富了她们的...

  扭扭花制作活动现场。

  一根根彩色的扭扭棒,经过一双双巧手的制作,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扭扭花”。“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邀请辖区妇女群众制作手工花快乐过节,不仅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教了她们一项新技能,为劳动创造幸福增添了一条新途径。

  活动现场,社工人员现场讲解了扭扭花的花瓣、花蕊、叶子的制作过程,为了让大家看得更仔细,老师特意放慢动作亲自示范,并分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弯、扭、拼、绕,一系列动作操作下来,一根根不起眼的扭扭棒,就变成了一朵朵向日葵、百合花、郁金香,在手指间“绽放”……“这个活动搞得接地气,赏心悦目,真好。”参加活动的妇女们纷纷表示,活动既愉悦了心情,还增添了一项新技能。

  商贸新街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有效发挥巾帼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为推动文明和谐社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