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围绕居民关心事 律师当面解疑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王晋珍 2024年03月19日 10:43
内容提要:  就老年人普遍关心的房产、财产安全和子女赡养、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3月17日上午,汇丰苑社区将专业律师请进社区,为居民讲解和答疑法律问题。

  就老年人普遍关心的房产、财产安全和子女赡养、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3月17日上午,汇丰苑社区将专业律师请进社区,为居民讲解和答疑法律问题。

  讲座中,律师通过以案说法、政策法规解释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了子女如何继承父母遗产等法律知识。大家踊跃提问,居民李大爷说:“我是再婚,和前妻有一个孩子,再婚后又生了一个孩子,那我去世以后,我的财产该给第一个孩子分吗?”律师解释:“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子女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都有继承权。”居民张阿姨问:“那老人立完书面遗嘱以后又口头更改的,以哪个为准呢?”律师解答:“遗嘱一般以书面为主,口头遗嘱必须符合两个要求:一必须是遗嘱人在危急情况下,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的情况下订立;二如果危急情况消除后,遗嘱人能够以书面或者录音录像形式立遗嘱的,所立的口头遗嘱无效。”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很多事情豁然开朗,希望多举办此类讲座。

(责编:张佩)